风七七

可以评论,可以建议,但不要诋毁!谢谢😊!

【原顾】逢不可期(二)

  顾青裴仔细打量着这陌生却幽美的环境,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。

  

  微风拂过,带来一丛花瓣,围绕在顾青裴的四周。忽然,它们又一齐往身后飞去。

  

  顾青裴追随着它们转过身,看到了那个朝思暮想却不得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难以相信地盯着眼前人,连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。看着那人一步一步靠近,蓄在眼中的泪瞬间流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炀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顾青裴缓缓伸出手,生怕自己一使劲眼前的人就会消失。

  

  原炀看着眼前的傻人儿,笑着拉过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,嘴里还亲昵地喊着青裴。

  

  一声熟悉的呼唤翻涌着顾青裴内心深处的思念,他走近紧紧抱着原炀,趴在他的肩头放肆哭着,惹得原炀一阵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好了,别哭了,我这不是回来了嘛?再哭就要成小花猫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原炀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又拍着他的背轻声哄到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怀中的人不但没有停止哭泣,反而更伤心了,用眼泪诉说着他这几个月的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“青裴,别哭了,我很心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青裴,乖啊,咱不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经过原炀的安抚,顾青裴渐渐冷静了下来,只是仍在他怀中不断小声抽泣着。

  

  知道他没那么难受了,原炀才缓缓开口:“青裴,对不起,是我违背了承诺,没有好好陪在你身边。”

  

  此话一出,刚停息下来的人又哭了起来,搂着他的手又紧了几分。

  

  原炀心疼地也将他搂紧了几分,他也想一直这么好好哄着他,但是,他不能再等了,只好再次开口:

  

  “青裴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,不能再这么拼命工作了,你拥有的已经足够你花到老了,没必要接那么多的应酬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着他遗言似的嘱咐,顾青裴急得抬起头来,想动手捂住他的嘴,他不想从他口里听到这些,他要的是他陪在自己身边,一直到老。

  

  原炀岂会不知他心中所想,但是他也无可奈何,只得安抚性地抓住他那只手,贴在嘴唇边亲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啊,就会把我的话当耳旁风,不知道好好爱惜自己,你可别忘了,你这条命是我换回来的,所以啊,你得代替我好好活下去,替我看尽世间繁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想……看看你老年的样子,是不是如我所想的那般和蔼慈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愿你成为两家人的依靠,只求你能平安喜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放心,我会在奈何桥边等着你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原炀满眼温柔地看着他,低下头轻轻地吻了他一下,还没等顾青裴好好感受他的柔情,眼前人就渐渐消散,一阵寒风吹过,带走了属于他的余温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炀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原炀!”

  

  顾青裴惊坐起来,连连喘气,久久未能平息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回应他的只有一片沉默和这满屋的凄清。

  

  他打开床头灯,戴上眼镜,看了看手中的照片,泪水再次涌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紧紧地将它贴在心口,回味着独属于他的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,顾青裴真的没有再拼命工作了,他将公司交由别人打理,自己则游遍世界各地,代替那人领略这繁华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他经常去拜访原父原母,也依旧称呼他们为爸,妈,代替原炀尽孝道。

  

  再后来,他吊着最后一口气撑到了暮年,看着自己满头白发的苍老模样,他却笑出了声,因为他终于可以去见他的心上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……黄泉碧落,终不见那人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原炀,你又食言了……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完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